close

 

今天為了要感謝協助我申請美國碩士的阿姨及姊姊,

我們來到法森享用高級的法式料理

先前來過一次,

當時就已被這家店的幾道法式精緻料理吸引住,嘴巴早已把那種好滋味留住了,

這次再次前來,心情特別愉悅期待!

 

雖然法森是高價位餐廳​​​​​​​​​​​​​​,卻讓客人能享受到廚師精心製作料理的心意與食材精選過後的品質!

店面不大,卻是獨樹一格,

外面裝潢為法國印象鄉村風,漆成青綠色長形木板的牆面與旁邊的建築有截然不同的風格,

配上紅白相間得小雨棚,異國風情格外突出!

 

法森還有另外一家分店副牌叫做Simply,靠近台中國美館,

Simply我之前去過,印象中裝潢非常時尚典雅建築更為獨立,

餐點價位也比較親民,有義大利麵,燉飯等等比較家常的料理,

 

不過今天還是以法森為主角介紹嘍

P.S.大家也都知道法式料理著名的就是攏長的名兒,我就盡量精簡描述嘍!

 

​​​​​​​​​​​

餐廳外後位處

法森一樓空間不大,可說是有些狹小,座位旁邊就是廚房,

但是餐廳內部擺設以及服務人員專業的態度跟服裝,提升整個餐廳的用餐品質,

用餐起來是非常舒適的!

開放式烹調廚房有許多法式廚具,彷彿置身法國餐廳,

認真研究菜單中

 

午餐套餐

開胃菜及湯品

 

主餐

甜點

 

第一道前菜,

由左至右為小巧鮮肉鹹派,炙燒干貝,鮭魚脆吐司

鮮肉鹹派在咬下去時飄散剛出爐奶酥麵包的香味,非常酥脆,我很愛,

炙燒干貝Q彈,下層米色透明為酸味凝凍,有點醋味,不愛,

最右邊的鮭魚脆吐司將生鮭魚放在硬脆的吐司上,非常美味!

 

 

法國球麵包,重點是:“可以無限續加”

外層是法式棍子麵包baguette的硬度及麥香味,內裡卻擁有台灣香濃吐司的韌性Q彈口感,

配上旁邊常溫好塗抹的玫瑰造型奶油,主餐前就有視覺味覺饗宴了

 

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

法式料理盤子總是比食物大得多,

但其實是盤子真的太大,玉米湯的量也不少唷,

這玉米湯濃郁,帶有淡淡的甜味,配上上面清淡的奶油混合,

湯匙舀起一口,會有不少蟹肉小驚喜,

口感扎實有嚼勁!

 

 

番茄羅勒與鮮乳酪佐陳香醋汁

這道料理應該只會在法式餐廳看到唷,

我在法國交換留學時常從超市買回家自己做成早餐,中餐,晚餐,宵夜,

因為歐洲非常容易找到馬茲瑞拉起司

好啦,我對於這道菜情有獨鍾,可能會有點小偏袒

不過愛番茄的朋友們有機會真的可以試試看!

 

馬茲瑞拉起司是種比較有Q度的白色起司,味道沒有一般黃起司那樣濃郁,

起司切厚片配上新鮮的番茄與羅勒,撒上巴薩米可醋,

這陳年醋恰恰配番茄瑪茲瑞拉起司,(天生註定相遇的,真心不騙!)

他完全不會掩蓋番茄以及白起司的香味,

甚至把整道開胃菜提升到另一個美味層次!

 

 

薄荷蜜瓜帕瑪生火腿

這道開胃菜很特別,

我從來沒有吃過哈密瓜配上生火腿的組合,

火腿非常薄,軟攤在蜜瓜上,淡淡的鹹味配上蜜瓜的甜味,

是種新的滋味,我覺得挺不錯的,

第一次品嚐到,認為這道應該是接受度頗高又具特色的開胃菜唷!

 

 

黑松露小牛肉與蘆筍羊肚蕈菇沙司

這種小牛肋排方便食用,

肥肉不多,口感也不屬於有嚼勁的牛排類型,

份量有點少,還好有馬鈴薯泥在一旁塞肚肚!

醬汁卻讓我心動不已,

是一種高級蕈菇醬,

因為太美味,我直接叉著我的比目魚沾他盤裡的醬汁!

 

大西洋比目魚襯茴香黑橄欖

這道比目魚是那天心血來潮想嘗試的新口味,(很愛嘗鮮

因為在我印象中比目魚肉質都是非常軟嫩可口的,

這道炙燒比目魚的醬汁為南法黑橄欖醬汁,一種鹹香味,非常入味,

我自己是不太喜歡橄欖,所以對於這個醬汁的風味沒有特別喜愛,

不過比目魚厚厚實實的躺在盤中央,配上一旁的淡菜,

就讓我食指大動,立馬下刀,

肉質新鮮軟嫩,由此可知這隻比目魚有多新鮮!

 

 

 

嫩煎鴨肝搭黑松露蕈菇燉飯

儘管這道燉飯非常豐富,

有起司脆片,干貝,鴨肝,吉巴薩米爾醋(番茄瑪茲瑞拉起司的醬汁),

嚐起來卻毫不膩口,

嫩煎鴨肝切小塊配上蕈菇燉飯,沾點白盤上義大利陳年醋,

每一口都是一陣享受!

 

 

明蝦干貝襯蕈菇燉飯

只能說法森真的很會處理海鮮,

這道看似簡單的料理,

其實每一隻蝦,干貝都是廚師精心製作出來的(可以看看第二張圖片的炙燒鮮蝦)

盤底的米黃色醬汁是檸檬奶油,

不但能去除海鮮腥味,更使其爽口鮮味在味蕾中舞動!

 

 

蘋果酥派香草冰淇淋

W(吃了近十次,每來必點,還要搶食別人的甜點)感性描述

派內實外鬆,皮相當酥脆,

咬一口,彷彿回到童年時,

第一次跟女孩子牽手,有些生澀,又帶些踏實,

冰淇淋的輔佐,以及上面核桃的點綴,

使得整份甜品如同他們身邊的春日百花,

綻放。

 

 

 

奶油酥餅酒漬莓果卡士達

這個奶油酥餅份量非常的迷你,

卻是相當精緻,

兩片堅實酥餅夾著風味突出的卡士達,

有著奶油和起司混合加總的美味,

上層莓果將整道甜點添上果酸清新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刁永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